IMG_3376.JPG

今年冬天真是比前幾年都有感,第一次看到台北市下了小冰珠,在台北住了10年以上,這種景像從來沒有見過,很是興奮。
這次換季也真得很意外,意外的是我嚴重過敏,過敏了一兩個月,身心靈嚴重受創。
我沒有誇張啦!過敏皮膚、心情糟真的會影響身理,連帶我的抵抗力也下降,身體出了很多毛病,果然年紀過了20歲後,身體內外保養真的很重要。

以上幾樣產品都是我在過敏期間使用,有些並沒有特別標榜舒敏,但在敏感期間用起來卻是讓我很驚艷,且過敏狀況越來越好。
若在沒有敏感的期間使用,可能會覺得稍為不夠力或者無感,但敏感期的保養,真的是無感更勝有感阿!


20070405_4502f9b26c991a568e96qaF9b9UQAZ8X.gif

IMG_3388.JPG

選手名單

Avène雅漾舒護活泉水
Vichy薇姿溫泉舒緩噴霧
OGUMA 1-7-3噴年輕保濕噴霧
北緯23.5 桂竹活水化粧水 
北緯23.5 桂竹凍膜100mL
Meadowlake Farm 肌膚再生蜂膠膏
Blissoma 抗敏純效保濕精華

20070405_4502f9b26c991a568e96qaF9b9UQAZ8X.gif

化妝水

IMG_3378.JPG

Avène雅漾舒護活泉水

「舒敏就找雅漾」

大概會過敏的人手邊都會有一瓶雅漾舒護活泉水,我的這一瓶大罐是岳母送給我的,看來不過敏可能會覺得有點雞肋。
但在過敏其間,稍微有好一點的時候,我想要上原本使用的保養品,每次都每況愈下,使用這瓶活泉水才不致更嚴重。
他無色無味,噴頭比較細緻,噴出來的水珠會呈現教細的一條線,進行小範圍地使用上滿是方便的。
在寫這一篇的時候,已經是用完的狀態,但不太會想再買第二瓶,雅漾在台灣算是有點貴,朋友告訴我,在法國買會非常得便宜,在台灣,這瓶也是動輒要600元以上,恩,還是留給媽媽買好了。
他除了最重要的舒敏功能以外,我還會在定妝時使用,粉底上完後噴上一點,只要一點點就好,不要讓他滴下來,再進行鋪上蜜粉餅的動作,會讓妝感比較好。

Vichy薇姿溫泉舒緩噴霧

這瓶是我在康是美結帳加購的,一瓶99元,很是划算,在寫這篇的時候,也已經用完了!
也很喜歡他的噴頭,噴起來是一束大範圍,也能夠很平均,不會有噴力稍小的地方,可惜的是它無法拆解,讓我裝新的化妝水進去,殘念。
這一瓶的續航力我認為比雅漾持久許多,雅漾也許99%都是水的原因,讓我覺得要噴完立刻上其他保養品,維姿也許多了一些保濕成分在,可以稱比較久一點。
若再有加購價格,我一定會再購買,除了臨時的舒敏以外,噴頭也讓人覺得很舒服。

OGUMA 1-7-3噴年輕保濕噴霧

這瓶是阿嬤送給我的,其實也送了一年半載了,但就是沒有想拆的意思,若不是這次剛好過敏,我可能就此放到過期也說不定。
他的噴頭很讓人詬病,由其有時候對準了,卻會往左手邊歪斜,唯一好的是它可以拆解裝化妝水進去,可能就拿來保養身體使用。
雖然他很便宜,但我想下次不會再繼續購買了,本來就不信任噴霧型化妝水,用完就讓他放水流吧。
使用上也是滿無感的一瓶,保濕不夠力,會加Prof.TK這種黏稠型有感化妝水再拍一次,噴水美媒就只是讓他打個底。

北緯23.5 桂竹活水化粧水 

不曉得大家是否有聽過這個品牌,雖然葉配滿多,但是買了真的滿不錯。
標榜不含香精、不含酒精的保養品,更是力挺台灣小農,使用台灣農產品作為粹取,當然要支持一下,於是在出清即期品時我也手刀下標了。
雖然沒有香精,但使用上有淡淡的味道,我覺得是植物成分的味道,很飄渺,一下子就聞不到了!

20070405_4502f9b26c991a568e96qaF9b9UQAZ8X.gif

精華液+霜類

IMG_3381.JPG

Blissoma 抗敏純效保濕精華

IMG_3385.JPG

這一瓶的質地滿驚人的,看起來像膿或者鼻涕那一類...店長說這是精華乳,若覺得不夠力,後續可以再加上霜類產品,使用上很彈性。
非常喜歡品天然的產品,因為彈性,滿多東西都可以搭配著使用,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在裡面。

IMG_3386.JPG
標榜天然有機的品天然,很多東西的保存上要比較費力,還好這罐是壓頭式,使用上非常方便也不用擔心變質。
品家許多保養品是以廣口瓶方式呈現,我都會先挖在小瓶子裡再使用,懶人絕對不能用品家保養品!
這瓶很好推,只是若有水分在臉上未乾,就會有痕跡,但還好他也是屬於好吸收類型。
因為比較偏乾爽,我後面都會加上品家的蜂膠膏,雖然我是混和肌偏乾(品家店長目測),但我保養品口味吃很重,睡前沒有一層膜在臉上我不太安心。

Meadowlake Farm 肌膚再生蜂膠膏

IMG_3384.JPG

非常建議想要購入這一瓶的人,先去Google看看大家對味道的形容,我一開始拿到試用小瓶裝的我也很受不了。
因為這瓶是油膏類型,所以建議一開始可以先上局部乾澀的地方,有習慣再上整臉。
我入手後的第一次就直接塗抹整臉,我男友說我臉上都可以煎蛋囉XD
他的質地很像Banila.co的招牌卸妝霜,但比他硬一點,可以先用手上問度將它勻開,再用點壓式抹上去用量會比較省,臉也會較為清爽。
他的味道很原始、充滿野性,一開始會覺得駕馭不住,但後來習慣就漸漸能夠和平共處。
另外,我還會拿它來當護唇膏,比我用過的任何一款都有感,可以再加熱毛巾敷,效果會更好。

20070405_4502f9b26c991a568e96qaF9b9UQAZ8X.gif

番外篇

北緯23.5 桂竹凍膜100m

IMG_3383.JPG

這瓶我想好好稱讚他,保水力十足,厚敷也不會亂滴,很能附著在皮膚上。
使用上過了二十分鐘後會慢慢吸入,臉上的凍膜會慢慢變少,有味道但是很清爽的竹子味,感覺皮膚不會有負擔。
這一瓶我不到一個月使用完畢,雖然他ML數比較小,但我在正值過敏其間的時候,對於臉上的乾燥粗糙有很大的改善,當然不能說一用粗糙就沒了,但使用完後會覺得粗糙的地方有稍稍舒緩,並且摸起來也有像平常皮膚柔嫩的感覺,不管有沒有過敏,這瓶一定會一再回購。
尤其是即期品出清時,他才250元,想趁這個時候大屯特屯。

IMG_3387.JPG

敏感肌的保養需特別注意,要讓過敏變好,也不是一蹴可及,同時也要多點耐心以及信心。
耐心的部分,過敏動輒幾個月,還會復發,平日裡的保養就要注意,愛喝飲料的我也會開始多喝水,早點上床睡覺,為他的說來就來做一個預防措施。
這次過敏也同時讓我信心全失,臉上的狀況容易讓人心情不好,其他小毛病就跟著來,也要作好「他一定能好,只是時間問題」的信心。
相信過敏必會有良好的改善喔~1453351320753.jpg

1tbScWwogif.gif

若願意請給我一個鼓勵


不管是推推或者讚


我都會很感謝您

1tbScWwogif.gif

延伸閱讀:

 ERNO LASZLO ♦ PH平衡水柔緊緻霜/我的過敏噩夢,就此開始

For Beloved One寵愛之名 ♦ 三分子玻尿酸藍銅 讓人又愛又恨的系列

品木宣言面膜四款心得 泥娃娃/奇蹟/天生麗質/一飲而盡

arrow
arrow

    耳勤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