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5320083-74751a83d6ddac9597912b1371d080ce.jpg

終於等到孫儷娘娘的新作品,從《甄環傳》看到《羋月傳》,對孫儷是越來越喜歡,孫儷娘娘的演技一直都是非常自然,而且戲路很廣,演出後宮娘娘、個性男孩大喇喇的腳色都很適合,能文能武,跟劉濤有點相似。雖然不是正規美女,但非常討喜,尤其是下巴那顆肉痣,完全是她的特色阿!

《那年花開月正圓》這部劇在台灣沒有大肆宣傳,但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慕娘娘的名而來,然後就深陷其中啦!
這部劇由丁黑執導,先前導過《大秦帝國之縱橫》,後來也執導有名的都會愛情劇《擁抱星星與月亮》,職業生涯中得過許多獎項,連戲份少到可憐的男主角何潤東都表示,為了丁黑導演與孫儷才接下《那年花開月正圓》。

35526638016_9a952dce57_b.jpg

以誠信為本的大義秦商

當年周瑩欲以杜鵑花葉代替血竭做為軍需藥膏的止血成份,被吳蔚文大聲訓斥,並到關二爺堂前對周瑩訴說吳家自古以來遵循的從商原則。吳家東院號稱「三硬商人」貨硬、人硬、脾氣硬。吳家東院發家靠的是二字,一個是誠、一個是信,誠代表著貨真價實、信指得是信譽卓著,這些話一直留存在周瑩的心中,儘管她非常聰明,從商也有許多手段,但從不背離誠信二字,因為如此她身邊聚集了許多一樣正面的人物,像是趙白石、王世均、圖爾丹等等...
後來周瑩認了一個兒子,一樣也是以吳蔚文教導她的方式,將誠信二字的根基傳承給下一個世代,從這邊可以看出公公吳蔚文在她心中的地位及份量。

20070405_31a246f095413a91c9e6jMo2IMuMe09k.gif

每個人心中原則的圭臬

在《那年花開月正圓》當中有從一而終的人,像是周瑩;有為了金錢泯滅原則的人,像是杜明禮與張長清;也有為了自己所愛放棄原則的人,像是沈星移與趙白石等等...
以張長清為例,為趙白石的老師,世人道他高風亮節,後為了自身利益奪取機器織布局股份,並陷害周瑩入牢獄。趙白石找他理論之時,說道他以為老師憂國憂民、清高潔白,張長清卻說那是因為你需要這樣的老師。是否能說張長清沒有原則?還是說一切都是選擇?

20070405_31a246f095413a91c9e6jMo2IMuMe09k.gif

再造之恩的感激與報答

周瑩從一個街頭賣藝的丫頭變成吳家東院的大當家,除了她自己天資聰穎以外,更是公公吳蔚文的牽教、丈夫吳聘的慧眼獨具,發掘到她從商的天份。而惜福念舊的周瑩,沒有因為丈夫與公公的去世,離開吳家東院,而是用她的一輩子來報答兩人曾經的賞識,目標更是將吳家東院的生意傳到到全世界的各個角落。
周瑩從一個每天偷偷搶搶的野丫頭變成一個肩上能扛五百多人生計的大老闆,是因為吳聘給了她一個目標,在吳聘生前兩人約定將東院生意發揚光大,而吳聘的死讓周瑩心中這個目標更加明確了!
兩個人的愛是短暫的,但卻是周瑩一生最幸福的時光,因為這份執念,從沒想過有家的周瑩,開始在吳家東院落地生根。
周瑩的真情令人感動,雖然經歷許多大災大難,卻總是有許多貴人在途中相助,劇中她的堅定,改變了很多人的看法,所謂得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在她身上是最好的體現。

20070405_31a246f095413a91c9e6jMo2IMuMe09k.gif

946095-XXL.jpg

《那年花開月正圓》雖然以小品為主軸,裡頭的感情卻真摯動人,導演丁黑用了許多超現實的畫面,去描寫周瑩對故人的思念,儘管超乎常理,但相信每個曾經失去過的人們都會動容,你曾經有多少個不能寐的夜晚,腦中浮現故舊的身影?曾經有幾次眼前的事物與消逝的人重疊?每次看到這些畫面我都會哭到不能自己。
很喜歡每次沈星移與周瑩的久別重逢,兩人雖然相視無語,卻用OS的方式對話,兩人之間的愛意不用言語贅述就能心意相通,超級感人的啦!

真的很推薦大家看《那年花開月正圓》,從9月開始我每天都會追阿!
雖然有些劇情都很催淚,但看完總會心裡暖烘烘的。

 

1tbScWwogif.gif

相關連結:
必追陸劇♦女人才是重點《白鹿原》

必追陸劇♦《女醫明妃傳》:難得不以勾心鬥角為題、勵志向善的古裝劇 

1tbScWwogif.gif

 

arrow
arrow

    耳勤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