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33.JPG  

 

身為皂控,一定要有滿櫃子的香皂以備不急之需。1453351320753.jpg 

但我不是天生皂控,小時候家裡習慣用香茅皂,每每都嫌棄那個皂味太老氣、根本不夠女孩。
國中女生的身上就是要散發迷人的花果香氣阿!
也是大約國中時期開始噴香水,想蓋過去那個「很傳統」的味道,我常常因為這樣跟爸爸吵架,爸爸總覺得我到底去上課還是要幹嘛?
後來搬出去住時,開始自己買洗沐用品,習慣用沐浴乳,之前也跟風買過韓國啥香水沐浴乳,我的毛孔角化卻非常嚴重。
毛孔角化難以對症下藥,治療也是無法根治,我不太願意使用果酸乳液將症狀壓下來,怕忘記擦防曬造成反黑,畢竟一白遮三醜,雖然我到現在還是黑嚕嚕。

大約剛上25歲時開始使用香皂,滿開心的發現毛孔角化有比較好,雖然還是一點一點的,但是不會再抓癢,紅一大片。
第一顆皂是被網路文章生火,跑去買杜拜飯店檀香皂,當初不喜歡使用香皂因為難起泡,但搭配沐浴球有相當大的改善,所有皂皂都很好起泡的感覺,接下來開始注意皂類商品,連起泡網、皂台,都是很大的學問,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讓我著迷,

天然之扉的皂都是統一規格,其實滿大顆的,但是長型橢圓大小卻一隻手就握得住,這點好棒且香氣迷人,會想要全系列口味都蒐集一遍!
他不是那種放在櫃子可以滿櫃生香的肥皂,我是在冬天使用,覺得皮膚不會太乾澀,也沖得滿乾淨的。

FF9Clclpgif.gif 

South of France 南法馬賽皂 純梔子花

15-12-23-21-23-32-880_photo.jpg 

以南法傳統馬賽工法製成,手工摘取的梔子花含有如菁茶與山茶花的花香,乳木果油、草本基底油與植物甘油小爐製作;如捧著鮮花般的新鮮香氣,帶著菁茶與山茶花香的梔子花香,讓潔淨就從呼吸開始,再以有機乳木果油滋養保濕,梔子花精油柔軟膚觸,彷彿身置法式庭園的清新滋養

精油成分 / 草本萃取 :
Organic Shea Butter 有機乳木果油: 深度保濕與滋養,並防止肌膚水分流失,柔軟膚觸
Vegetable Glycerin 植物甘油: 與肌膚保濕機制相近,能加強保濕,維持肌膚潤澤
Gardenia Oil 梔子花精油: 柔軟膚觸,保持肌膚彈性

全環保包裝
不含SLS/SLES、皂鹼、化學防腐劑、塑化劑、動物成分、石油成分、人工色素、人工香精
South of France 保護地球,愛護生命,不做動物實驗

這兩顆是在康是美購入,那時兩件剛好有打折,一顆大約300以內,我還可以接受認為不會太貴。
康是美有進駐一些關於生機的櫃位,但都不是很大,每次都會在那幾櫃停留很久。
梔子花的味道其實我不是很熟悉,但這顆香皂卻可以清楚形容出他的味道,比較不像花香,倒比較像甜美的果實香。
會令人想起小時候口香糖的味道,特別是黃箭、或者是飛雷口香糖的那種味道。
不喜歡香甜氣息的女孩可能不大喜歡,但我自己滿愛的。
 

1tbScWwogif.gif 

South of France 南法馬賽皂 蔚藍海岸

15-12-23-21-24-55-502_photo.jpg 

以南法傳統馬賽工法製成,融合鼠尾草、羅勒、薄荷、百里香與乳木果油小爐製作;有如地中海的溫柔海風陽光氣息,帶著微甜、令人感到清新的花草氣味,讓肌膚放鬆,充分潔淨

精油成分 / 草本萃取 :
Clary Sage Oil 鼠尾草: 舒緩、整膚,能調整並平衡油脂分泌,對油性肌膚特別有效
Sweet Basil 羅勒: 富含維生素A、C,鈣、磷等多種對肌膚滋養成分,帶有甜味的特殊香氣,可安撫鎮定肌膚,調理控油
Peppermint Oil 薄荷: 提振膚質,沁涼肌膚,並幫助肌膚舒緩與控油
Thymus Oil 百里香: 帶有令人舒醒的氣味,
Vegetable Glycerin 植物甘油: 與肌膚自身保濕機制相近,能加強保濕,維持肌膚潤澤
Organic Shea Butter 有機乳木果油: 深度保濕與滋養,並防止肌膚水分流失,柔軟膚觸

全環保包裝
不含SLS/SLES、皂鹼、化學防腐劑、塑化劑、動物成分、石油成分、人工色素、人工香精
South of France 保護地球,愛護生命,不做動物實驗

這顆皂是比較偏藍綠色,但是卻沒有想像中海洋的清爽寬闊之氣,反倒比較像花草香。
聞著比較容易想像是在南法天氣宜人的時節,在香草田當中,品每一道香草的氣味的畫面,雖然我沒有去過南法,但歐舒丹的廣告不是都這樣拍嗎?
雖然有平衡油脂分泌的精油存在,但洗完卻不覺得乾燥,反而是清爽的感覺,我是在冬天使用這個肥皂,都沒有脫皮會是龜裂,但依然還是看個人體質吧!我的身體比較不那麼敏感。

1tbScWwogif.gif 

15-11-22-15-21-22-867_photo.jpg 

這個牌子的香皂洗在身上味道是濃郁的,但不會停留在妳身上很久,洗完澡出來吹個頭髮就大概沒有香氣了,比較是飄渺類型的皂款。
皂皂使用馬賽工法製作,它身上的橄欖油比例較多,喜到最後其實會很軟,但是延展性不錯不至於碎裂成一塊一塊。
皂盒要慎選,他會因為皂盒的類型而癱軟在上面比較難拿,使用海綿皂盒應該比較方便取用。

但通常我看見肥皂癱軟後,就會放再起泡網裡面當作洗手皂了,也是一個不浪費肥皂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IMG_3429.JPG

IMG_3430.JPG

IMG_3431.JPG

1tbScWwogif.gif

若願意請給我一個鼓勵


不管是推推或者讚


我都會很感謝您

 

1tbScWwogif.gif

arrow
arrow

    耳勤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